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0178|回复: 194

【金币活动】MIP培训内容征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16: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IP培训内容征集!

MIP的小伙伴们,我是人见人爱的“L董

←(照片看头像!他们说我比飞鹰帅~!)

第一次在MIP版块与大家见面。我很紧张。 20101020225020.gif


所以对于大家问的问题....L董很羞涩的回答大家:“MIP,我也是第一次”,我和大家都一样,对于这个东东也不是很懂,新手一枚。

不过,可以非常自豪的说,我也建了个mip网站,但是...在开发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的问题。

让人吐槽的是说明书上写的也很不是详细(https://www.mipengine.org/ 已无力吐槽)。想当初学前端代码的时候,好几百页的资料和参考书,而mip只有40页(哥还算上了联系我们...)对于此L董已无力吐槽。有问题都是问管理。但管理对于铺天盖地的询问,那个忙呀,都瘦了20g,上大号都给抱着个手机,解答问题。

在管理,版主,大神的极端要求下,特开此贴

征集在MIP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开发过后提交适配出现的问题。

用大白话说:只要是MIP问题都可以提

格式:

遇到的问题:XXXXXXXXXXXXXXXXXX

图片截图:xxxxxxxxx


对有价值问题,官方会集中回复,并将在MIP培训课给予讲解,对参与人员给予金币奖励,奖励多少?凭当天心情ing不保证给!版主就是这么任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6 收起 理由
天维之骁 + 6 有帮助文档了吗 chm的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0-28 16: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需求1:MIP能不能开发一些公共的插件或者模板给到站长使用?
需求2:MIP技术可不可以实现GBK转码,好多网站都是用的GBK转码,而且数据从GBK转化成UTK容易出错;
需求3:MIP技术对于JS部分能不能实现外部调用,网站有些效果是需要JS控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6: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的问题:mip-iframe可以引入不是mip的网页吗

点评

目前mip-iframe这个组件暂时不能用……暂不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1 12:20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L董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6: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的问题:MIP官方为啥不能出GBK版本
我的程序是织梦GB2312.老站了转化为utf8比较麻烦,还容易出错,建议官方出一个gb2312版本的mip,这样大部分的网站都可以直接做基于MIP标准的移动站点了,谢谢官方

点评

MIP本身就是为了移动手机站加速的,由于大部分手机对于UTF-8完美的支持,而对GBK有部分手机不支持,为了防止错误出现,所以MIP就仅做UTF-8网站的转码。 如果你做过微信分享,应该有过GBK网页分享是乱码的现象。 所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1 01:50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L董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6: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的问题:有多个<li></li>,首先显示其中3个<li></li>,轮博,这样的如何弄?

0001.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6: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p 后考滤如何防止广告被uc等浏览器给栏截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L董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6: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1:请问页面的缓存多久更新一次,我这边改完页面发现百度上看的还是旧的,请问怎么清除?

问题2:请问怎么美化页面?现在页面是纯html好难看!

问题3:请问广告代码要怎么加,现在加的广告不显示?

问题4:请问百度统计代码能用吗?

点评

1,百度站长工具MIP引入,有数据更新,如果不手动提交更新,听官方说是2个小时更新一次 2,美化看前端了,用css和图片以及文字进行搭配美化。 3,广告代码怎么加看官网教程广告组件 4,百度统计可以用,看教程mip-s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1 12:25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L董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8: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从下手,等待官方直接发布 MIP织梦插件

点评

MIP的通用模版已经在路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0 20:04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 收起 理由
L董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20: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495866922 发表于 2016-10-20 18:03
无从下手,等待官方直接发布 MIP织梦插件

MIP的通用模版已经在路上了



点评

期待MIP的模板出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8 16:46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00 收起 理由
L董 + 300 输送弹药,回复的很给力。回答的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1: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meitan5 发表于 2016-10-20 16:40
遇到的问题:MIP官方为啥不能出GBK版本
我的程序是织梦GB2312.老站了转化为utf8比较麻烦,还容易出错,建议 ...

MIP本身就是为了移动手机站加速的,由于大部分手机对于UTF-8完美的支持,而对GBK有部分手机不支持,为了防止错误出现,所以MIP就仅做UTF-8网站的转码。
如果你做过微信分享,应该有过GBK网页分享是乱码的现象。
所以,MIP不是不做GBK或者其他的编码
而是为了防止部分手机出现乱码,而仅用于utf-8开发。
其实建议使用UTF-8的网站,因为占用空间还小了一些呢!

点评

管他有没有乱码呢,毕竟他们都不在乎,怕什么。 他们只需要gbk也能用上mip就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3 23: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8: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的赚取金币才是王道

点评

很不错赞个  发表于 2016-11-10 15:21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 收起 理由
L董 -1 打酱油,负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Baidu Inc.

GMT+8, 2020-5-28 00:56 , Processed in 0.44270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