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745|回复: 23

经验之谈长尾词拓展26个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17: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尾词是一个非常能够帮助你找到目标客户的,那么长尾词的拓展挖掘很重要。那么很多时候我们认为这个长尾词很多人找,是我们客户需要找的,但有数据证明依据吗?简单写一些长尾关键词的拓展方法分享给大伙!
1、百度指数工具,(可申请账号)监控自己关注的某些词汇。   
2、从百度下拉框获取和百度相关搜索选取(注意:如是热门关键词需按周进行数据统计且剔除人工刷的关键词)。   
3、辅助工具:Chinaz百度权重查询 http://mytool.chinaz.com/baidusort.aspx;
4、51啦、cnzz、百度统计等工具,收集时间段关键词。
5、百度竞价后台系统会推荐相关关键词。   
6、百度竞价后台的关键词查询工具。   
7、地域拓展法:如:SEO,武汉SEO、上海SEO、北京SEO等。   
8、季节拓展法:如:鼻炎,可以拓展为夏季鼻炎注意事项、春季鼻炎注意事项等。   
9、职业拓展法:如:如何预防前列腺炎,可以拓展为司机如何预防前列腺炎、教师如何预防前列腺炎等。   
10、性别拓展法: 如:去痘方法,可以拓展为男士去痘方法、女性去痘方法、男孩去痘方法等。   
11、用户思维习惯法:哪里有、哪里买、哪里可以、怎样、如何、怎么、多少钱、哪里好、最好的、哪里便宜等。   
12、百度风云榜:http://top.baidu.com/ ; Google 搜索解析: http://www.google.com/insights/search/ 。   
13、商务通、53kf、乐语live800等软件下载关键词。
14、关键词询问拓展法,例如:SEO研究中心关键词,可以拓展为报名SEO研究中心培训班什么样?
15、对比关键词法,例如:你是A企业,你竞争对手是B企业,就可以组合 A和B到底哪个好?
16、百度知道,搜搜问问等问答平台。
17、分析同行网站关键词。
18、网民搜索意图,举例:以“减肥”为目标关键词,“我要减肥,减肥用什么药”都是通过网民搜索意图拓展。
19、质地 特点 功能,举例:以“汽车”为目标关键词,“敞篷汽车”是根据该产品特点拓展的长尾关键词。
20、应用领域和地域,举例:以“除湿机”为目标关键词,“工业用途除湿机”是根据应用领域拓展的。
21、品牌名称 通用型号,举例:以“手机”为目标关键词,“NOKIA5230手机”是根据产品品牌名称和型号拓展的。
22、商业模式,举例:以“童装”为目标关键词,“童装批发市场,童装代理商,童装品牌加盟”都是通过商业模式拓展的。
23、服务方式,举例:以“SEO”为目标关键词,“SEO培训,SEO外包”是通过服务方式拓展的。
24、企业性质,举例:以“英语培训”为目标关键词,“,英语培训中心,英语培训学校”都是通过企业性质拓展的。
25、销售模式,举例:以“性保健品”为关键词,“性保健品批发,性保健品团购,性保健品网购”就是销售模式拓展。
26、google、360、搜狗的相关搜索
这是我自己目前经常使用来挖掘长尾词的方法也是我给网站建立词库的重要手段之一,毕竟咱的词库不能只用词库网的对吧,想做好那就得努力跑,欢迎围观吐槽探讨。


                                                                                            


发表于 2015-1-22 1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男神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8: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内容也蛮不错的,长尾词是中小站点最关注的内容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不错,支持楼主,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09: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全哈 支持实习版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10: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收集了,便于以后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10: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经验的SEO者,看这个一下就明白过来了。系统化更详细,在以后的工作报告中也可以这样体现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1: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75763 发表于 2015-1-23 10:54
有过经验的SEO者,看这个一下就明白过来了。系统化更详细,在以后的工作报告中也可以这样体现出来。 ...

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11: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seo男神 发表于 2015-1-23 11:15
是的

我也申请了实习版主,怎么没通过呢?

点评

因为你的ID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3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11: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左手摸你右奶 发表于 2015-1-23 11:35
我也申请了实习版主,怎么没通过呢?

因为你的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Baidu Inc.

GMT+8, 2020-7-7 05:13 , Processed in 0.3305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