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60|回复: 19

[学习讨论] 【小程序运营笔记分享】小程序从零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9 1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一下,自己做小程序的经历吧!没什么文采,想到什么说什么。做的是公司的小程序,从零开始,一个人包干!
本身作为公司的技术,从一开始接触小程序,学习,实践,到最后的上线,经历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踩过很多坑,接下来一一分享。
开发小程序,大致的过程,设计UI,学习小程序开发文档,编写代码,上线,运营。。。
设计的时候,大部分参照了官方的设计规范和现有官网移动端的设计,也不算费劲,算是可以看吧。。
开发文档,说实话,必须要吐槽一下,很多东西都说得不太清晰明了,而且现在百度小程序的资料真的很少,没有太多的实例可以参考,所以很多都是在摸索中进行的,一开始真的是举步维艰,如果写过微信小程序的可能会好一点,毕竟我最开始就写的百度的。
编写代码,一个个的模块事先得计划好,按照模块进行开发,然后最后进行一些整合,关于开发不说太多了,毕竟只要是程序员,都懂,不是程序员的可能说了,大家也不一定能够明白,就不啰嗦了。
上线,第一次因为就只是做了一个web view,先让小程序占个位置,结果审核了无数次才通过,感觉还是很严格的。这一次做的小程序,一次审核就通过,也算是这段时间以来的一个肯定吧。
运营,成功上线,接下来就是配置各种流量模块,天级和周级,建议不会代码的人,还是老老实实的提交sitemap吧,不然很容易出问题,sitemap其实也很简单,直接拿过来网站的,替换一下路径就OK了,网站没有sitemap的,那就要费点劲了,至于怎么提交,自行百度吧。
最后,小程序上线5天,索引从1增加到现在的14w,还是很开心的。
附上一张,现在的成果吧!希望各位小伙伴,都能获得好的回报,努力做事,终究会有回报的!加油!

欢迎大家有问题一起交流沟通!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0 10: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发现设置setpageinfo很重要,看了很多吧友所说的,我再去看看自己的,真的是有问题,现在着手改正过来,还有发现onload里面通过request请求的数据,在onshow里面取不到,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希望有人能解答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0 11: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会每天打卡,多多支持百度的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2 09: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setpageinfo已经重新修改,放在onshow里面,期待效果,目前有部分已经展示已经正确,坚持不懈做下去!
最近发现有很多小程序站群,真的很恶心,希望百度能好好打击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4 13: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几天发现几个问题:
1. 加载时间,一直降不下来,感觉很烦恼;
2. 规则匹配,假如有两个模块的url路径是类似的,那么,就不能正确的匹配,比如m.abc.com/news/1.html和m.abc.com/product/1.html,这种就是不能匹配的,因为正则规则都是一致的,解决方法可以参考热门目录,直接固定到具体的路径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6 1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收录全部变成这样了,是什么情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7 11: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加载时间迟迟下不去,也不知道该怎么优化了,看了官方的文档,调整之后还是没啥变化,难道是数据库的连接时间过长导致,有人指点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8 16: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能优化,去掉了小程序包里面的图片,变为网址形式访问,试一试时间会不会下降,之前包里面图片有2M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5 09: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感觉帖子也没人看,网站seo数据也在掉,很是奇怪。
小程序数据也是随着下降,被很多无良商家采集,他们的数据还很好,非常影响我们的,提交百度了,也没什么用,放纵鼓励大家一起玩采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4 13: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感觉小程序出图也有问题,不知道是官网的原因还是自己本身问题,基本都没有图片,配置也是按照官方的来弄的,就是没有图片,很多连tdk信息也会没有,有点郁闷。别人采集我们的信息,很烦,希望能打击一下这种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Baidu Inc.

GMT+8, 2020-12-4 05:33 , Processed in 0.23747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