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65|回复: 39

[接入教程] 【玩转熊掌号-基础篇】熊掌号能给我带来哪些权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3 20: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神奇的路人甲 于 2017-11-14 20:45 编辑

许许多多的同学都开通了熊掌号,但是也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在这里呢,和大家说说熊掌号的基础内容。
我们通过以下几块来带大家学习熊掌号的基础知识。
1、什么是熊掌号
2、熊掌号能带来哪些收益?
3、如何去改造熊掌号?
4、开通熊掌号需要注意的地方。
通过以上四点来带大家学习基础篇,后续也会推出  进阶篇、运营篇、以及打造一个优质的熊掌号。同时也可以在论坛中分享你用熊掌号的心得以及自己的技巧,只要你分享的内容足够有质量,会有奖励。
一、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熊掌号?
百度熊掌号是站长、自媒体、开发者、商家等各种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的身份账号,该账号可实现包括百度搜索资源平台、百度数据开放平台、百家号自媒体平台、用户运营平台等各类平台的能力互通。基于熊掌号,各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可以让自己创作的优质内容或服务被百度索引和推荐,从而更好的触达全网用户。基于熊掌号,各内容和服务提供者也可以实现精准的用户留存和全面的互动交流,从而深度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旁白:在我个人看来大家在开通熊掌号之前需要给熊掌号一个定位,这里的定位是指熊掌号在自己站点中属于什么样的位置,别着急定位,先了解了熊掌号之后,我在带大家一起去给熊掌号一个定位(单独开辟帖子去述说哦!),我会浅谈一下我是熊掌号在我站点中我是如何去定位他的方向。在定位之前一定要自己理解我述说的内容,然后在去定位,如果你不清楚你站点应该如何定位,也是可以在论坛中寻求帮助,可以适当的去浅谈一下你如何去做好你的熊掌号。
二、熊掌号能带来哪些收益?
熊掌号的收益这里我就用直白点的内容给大家说,这里方便大家能够快速的理解熊掌号,较多的同学在群里询问我熊掌号有啥用能带来啥,官方给的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当大家开通熊掌号之后可以享受到:

1、开通原创保护 :对于原创权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开通熊掌号之后站点就可以开通原创保护权限,并且我们的子域也是可以去开通(打开熊掌号界找到管理设置---内容源设置--绑定新站点,当绑定新站点的时候要确保子域名是在站长平台有验证的,这里我会单独开辟帖子去述说如何添加。)并且我们开通原创之后配额都是100起步,随着大家的熊掌号指数不断的增加相应的额度也会不断的递增!

2、抓取优待、3、建库保护 4、优先收录:


抓取优待建库保护以及优先收录我就放在一块去述说,提交熊掌号数据分为2大块去提交分别是新增内容历史内容 这块熊掌号都是有具体的介绍的,我也不多去介绍过多,先说提交新增内容吧,提交新增内容是需要按照熊掌号开放文档的要求去改造(后续我会把WordPress、PHPCMS、DZ、织梦、织梦MIP等主流的cms改造代码给大家放出来。)改造完成之后提交新增内容可以享受到的优待大家都不知道在哪里,其实就是在大家眼前,你提交新增内容只要内容没有问题并且展现在熊掌号界面,往往都会立马收录,这里的收录是收录在移动端,因此你查询收录可以打开m.baidu.com 直接输入网址去查询。这个是最明显的效益,后续我会对每一块都细致的和大家分享。

4、品牌曝光
品牌曝光是什么样子的?如图所示:


很清晰的可以看到原创标识和logo展现这里的展现是品牌曝光的展现!很大程度的增加了用户点击、站点品牌的曝光以及对原创内容的保护。这里的案例是:好六网 大家可以通过移动端搜索了解一番。

5、结构化展现



搜索花百科可以清晰的看到花百科已经拥有结构化的展现 。这里不用多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很多内容!

6、阿拉丁展现:需要去数据开放平台进行开发,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案例以https://open.baidu.com 开放平台内的内容为主。

7、寻址权益:如图所示:

该图来源于 高三网

在接下来会带领大家去了解:
3、如何去改造熊掌号?(明天更新)
4、开通熊掌号需要注意的地方。(本周内更新)
5、给熊掌号在网站中定位好方向!(本周完成更新!)


上面的内容我会单独去开通一个帖子和大家述说,不要着急哦,大家用10分钟的时候回过头在了解一下 熊掌号优待方面的内容吧。


明天会继续更新内容,会单独发布一个帖子去述说不要着急!如果熊掌号有疑问可以在论坛发帖,每天都会在论坛解答大家遇到的问题~
补充一个内容:http://ziyuan.baidu.com/college/articleinfo?id=1644  这是熊掌号开通的流程说明哦!不懂的同学可以仔细阅读了解一番!
彩蛋分享:
1、熊掌号开通流程:一步一步教你开通百度熊掌号
2、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Discus X 3 门户改造《 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Discus X 3 门户改造
3、WordPress改造熊掌号:【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WordPress
4、PHPCMS改造熊掌号: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PHPCMS改造
5、帝国CMS改造熊掌号: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帝国CMS改造
6、织梦CMS改造熊掌号:【和我学改造熊掌号之织梦CMS改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求个zblog  发表于 2017-11-30 12:02
其实可以花点时间鼓捣一个排版出来,就有属于你的style  发表于 2017-11-17 09:09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0 收起 理由
tokgoice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4 19: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楼 待补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4 19: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4 19: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4 20: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写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4 20: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谢谢老湿的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5 08: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5 08: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5 08: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嗯呢目前反正没有太大的反应呢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5 09: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看不到图一脸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Baidu Inc.

GMT+8, 2017-12-11 19:27 , Processed in 0.18079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